微波爐的安全清潔方法



使用微波爐烹調或是加熱食物時,爐內常會發生湯汁四處噴賤的情形,如果沒有立刻擦拭,久了易產生異味,而且湯汁乾了也很不容易清洗,此時可以下列方式清理:

首先一定要將微波爐插頭拔掉,以免意外啟動發生危險。


爐外:稀釋適量的清潔劑,再以抹布擦拭即可。

爐內:拿一碗白醋加水稀釋放入微波爐內微波2分鐘,讓熱蒸氣軟化微波爐內的油污,再以乾布擦拭即可輕鬆去除油污,還有消除異味的功用。

但是有些油污不是光靠擦拭就能去除的,再提供一個小妙方,只要在熱蒸氣軟化油污後,拿牙刷沾些許的牙膏來擦拭即可。因為牙膏的成份設計,本來就是要進入口中的東西,所以不用怕會有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問題。況且牙刷本身的結構設計,在刷洗微波爐角落的時候非常好用。

但牙膏的成分沒有沾附油垢的功用,它只能讓油污刷動浮在表面而已,所以必須拿一塊抹布將其擦拭起來才行,真是方便又省錢。

如果是非常頑固的油污可利塑膠卡片來刮除,記住千萬別用美工刀片之類的刀具刮除,易刮傷表層。

爐內有異味:拿一杯水加兩片檸檬榨出來的原汁,放入微波加熱約二分鐘,也可去除異味。或是將喝完的茶葉渣或咖啡渣放可微波的碗中,放入微波爐裡靜置一個晚上,第二天再取出,同樣可以去除異味。以後食物一料理完先不要馬上關門可讓微波爐透氣一下。

轉盤:將轉盤卸下,浸泡在加水稀釋過後的白醋中,再以清水沖洗晒乾放回爐內即可。微波爐內必須保持乾燥。


注意:千萬別用化學清潔劑清理微波爐內部,以免沒擦拭乾淨,下次使用時沾到食物就糟糕了~


Uncle SAM [ 山姆叔叔 | 居家養生 ] 提醒您:文章歡迎轉載!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!如有侵權,請來信告知,將儘快為您處理!